06月26日讯 世界杯小组赛,德国1-2不敌厄瓜多尔。赛后,德国门将诺伊尔接受了采访。
问:您是个诚实的人。第二个丢球,您觉得该承担责任吗?
答:不。
问:为什么不?
答:因为那只是一个正常的头球摆渡,我试图去接住球。这是个很平常的情况。任何踢过门的将都知道,我必须那样站位才能接住球。就像球员去抢球,谁先伸脚谁碰到。我当然看着摆渡的方向,看着前面发生什么,他可以摆渡到任何方向,所以我根据那个摆渡来调整位置,盯着球。但我从后面根本看不到球,我必须看着前方发生的事——球在哪里、球会怎样。所以我想的就是接住球,那本应是最稳妥的处理方式。如果我在小禁区内去击打那个球,那可能反而会乌龙。所以绝对不是。
问:你们觉得今天场地条件怎么样?
答:当然有更好的场地,但那不是我们该讨论的。我们应该关注足球本身,关注我们今天展现的东西——那根本不够。当然我们也在更好的场地上踢过球,但我觉得球员不应该去讨论这个。
问:您刚才说今天不够。基米希说我们没那么想赢,对手比我们更想赢。如果态度上出了问题,是不是有点让人担忧?
答:不,我不这么认为。我只是说压力更多在厄瓜多尔那边。我们赛前已经锁定小组第一了。尽管如此,这是世界杯比赛,我们想赢每一场,今天没有展现出最佳表现。但我不能指责任何人没有全力以赴。
问:你们现在会担心淘汰赛阶段吗?我觉得德国国内对这场比赛的表现有些失望。
答:我们都失望,这很明显,因为我们本来想赢的。前两场比赛我们表现得更好,我们知道在淘汰赛阶段无论面对哪个对手,我们都需要更好的表现。我们的目标就是再次展现出另一副面孔。
问:您刚才说在小禁区击打那个球不是选项。您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是如何做出接球而不是击球的决定的?
答:那就是一个正常情况,就像我刚才描述的那样。我不确定你是否需要我再详细描述一遍。但决定当然是在那一瞬间做出的——在毫秒之间。
问:在这三场比赛中,你们似乎在六号位的位置上有些困难,感觉缺乏控制力。您怎么看?是不是缺少像基米希那样的球员在中路?
答:我认为对阵这种球队时,尤其是在转换时刻,赢下第二落点非常关键。否则边路球员需要冲刺50米回防,那就很困难了。对科特迪瓦出现过这种情况,今天也有几次。如果我们赢不了第二落点或者跟着长传跑,厄瓜多尔球员在某些时刻确实更凶狠,那对我们来说就会很艰难、很消耗体力。但我们也有过很好的局面,我们的六号位和八号位在转换时刻赢回了球权,创造了得分机会。所以我相信我们有这个能力,全队也能展现出这一点。
问:你们只有四天时间备战淘汰赛。现在的重点应该放在哪里?作为门将,这么短时间了解对手意味着什么?
答:我不担心这个。对全队来说更重要。我个人的分析部分是在比赛当天或前一天进行的,所以肯定能完成。幕后有很多人正在为我们做准备,确保我们能完美地进入比赛。我们当然不会直接感受到这些,但我们会再次做好充分准备。作为门将,我觉得对球队越熟悉就越容易,因为我当然了解这些球队和球员,能从国际足坛的层面提前预判将会面对什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