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米希:被换下是事先确定的;今天我们确实输得合理

06月26日讯 世界杯小组赛,德国1-2不敌厄瓜多尔。赛后,德国中场基米希接受了采访。

问:你对比赛的总结是什么?你说换下你是和主教练商量好的,原因是什么?

答:是的,我们想利用这场比赛给一些球员上场时间,因为他们确实配得上出场机会,所以这是商量好的。

问:对比赛的分析是……

答:分析是我们确实输得合理。我认为我们开局不错,第22分钟就取得了领先。但上半场中段我们开始失去对比赛的控制,因为失误太多,正面对抗输得太多次。不过上半场其实没发生太多事,对手并没有大量的得分机会。当然那个丢球有点不走运。我认为上半场结束时应该是平局,没发生太多事。我们站位比较深,这也是计划内的。下半场我们又重新进入了状态,但很快就给了对方点球。我没有再看那个回放,不知道是不是中场的犯规。从现场看不太像,但如果回放确认了,那可能确实是犯规。在那之后,我感觉我们没有全力去争取胜利了,站位太深,输掉了太多对抗,无法把球输送到对方半场。你能感觉到对手必须赢、想赢,而今天他们比我们更想赢。这是最让我恼火的地方——对手表现出了比我们更强的求胜欲望。这不应该发生在我们身上,无论小组形势如何,我们都不能让对手比我们更凶猛、更想赢。

问:托马斯-穆勒赛后说他在球队中看到了“天真”,这和你描述的下半场一致吗?你认同吗?

答:我不完全确定他具体是什么意思,他在什么语境下说的。事实是对手很轻松就能获得机会。我们没能很好地防守他们的长传。定位球后丢第二个球也很恼人。并不是说对手在技战术上多么出色,而是用最简单的手段就获得了好的得分机会。托马斯说的“天真”可能指的就是这个。

问:我必须问这个问题——中场感觉缺乏控制力,你的名字总是被提到作为能够提供控制力的人。你能想象在本届赛事中改打中场吗?和教练谈过吗?

答:这完全是教练的决定。他安排我在最能帮助球队的位置,我就踢那里。

问:基米希,你对比赛的评价很负面。展望下周的16强赛,有没有什么积极的方面可以带走?

答:我们需要批判性地分析这场比赛。事实是我们赛前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,这可能会让我们有些放松,因为可以无压力地比赛。但我们今天显然没有做到这一点。我们想做出一些改变,踢了541阵型。我觉得上半场效果还不错,我没有感觉到对手有很多得分机会。尽管如此,我们不能说“反正我们是小组第一了”,然后只顾着看周一的比赛。我们需要分析,指出做得不好的地方,教练肯定会这样做,然后我们得出结论。

问:曼努埃尔在前两场比赛每场丢一个,今天丢了两个,尽管他今天依然没有太多扑救。你对他怎么看?他是不是需要一场能多表现自己的比赛?

答:我觉得他今天还是做出了几次不错的扑救。我更希望马努不需要表现自己,那说明我们防守得很好。当他必须表现自己的时候,说明我们没做好。

问:今天的氛围怎么样?

答:氛围很棒。

问:本场比赛的不同之处是什么?

答:今天对手在下半场比平时更有求胜欲望。